1989 1998 1998 2001 2002 2005 2008 2009 2014
1989年7月29日《天下画册》第五期连载开篇

从此开启了马荣成的《风云》传奇,故事从幼年的聂风、步惊云开始,伴随着二人坎坷的经历,逐步走向掀起江湖风浪的大人物,苦战雄霸、帝释天等大敌的他们,纠缠在孔慈、楚楚、第二梦等红颜知己间的他们,被兄弟手足背叛的他们。《风云》的连载漫画伴随了一代代人年少轻狂。

1998年7月18日《风云雄霸天下》电影上映

该片由刘伟强执导,郭富城、郑伊健、千叶真一等人主演。于1998年在香港上映,票房收入达4150万港币,成为1998年香港年度票房冠军。一曲《虫儿飞》家喻户晓传唱至今。

同年《风云之天下会》PC单机游戏上市

这是一款由智冠公司迷像视觉工作室制作的2D回合制角色扮演类游戏,以《风云》漫画第一部故事内容为背景,玩家扮演的步惊云为主角,完整地诠释了漫画中描述的江湖恩怨,并加入好玩的逻辑谜题与场景战斗,以提升游戏的趣味性。

2001年《风云2:七武器》PC单机游戏上市

该游戏是由昱泉国际开发、中青旅创先软件发行的3D角色扮演类游戏,游戏内容从步惊云失忆开始,直至大战帝释天结束。

2002年《风云雄霸天下》电视剧首播

该剧由徐进良执导,赵文卓、何润东、蒋勤勤、吴辰君,陶红,千叶真一主演。近一半场景在四川乐山风景区完成的该剧,极大程度地还原了《风云》漫画中的场景,并运用大量电脑特效成为当年的一大看点。

2005年1月《风云Ⅱ》电视剧开播

该剧由李惠民执导,赵文卓、何润东、黄奕、秦岚、孙兴、陈怡蓉、陈冠霖、黄家诺、李立群主演。故事内容延续前作,连续主演两部电视的赵文卓、何润东形象,深入人心。

2008年7月9日《风云决》动画电影上映

该片是由香港导演林超贤执导的一部武侠动画电影,由谢霆锋、任贤齐、童自荣、韩雪主演配音。影片故事发生在《风云》第一部与第二部之间,并新加入反派人物傲决,讲述了风、云阻止傲决野心,引发武林风云剧变的精彩故事。《风云决》连创国产动画电影各项纪录:首日票房600万元、首周末票房破千万元、两周内票房达2000万元;随着上映进入第三个周末,影片票房直达2500万元。

2009年《风云2》电影上映

该片由彭氏兄弟(彭发、彭顺)执导,郑伊健、郭富城、任达华、谢霆锋人主演的华语特效武侠片。主要讲述了绝无神挥军中土,以风云为首的中原人士和绝无神之间的斗争,上映一周票房即破亿。

2014年12月1日《风云》进入最终章,结束25年的长篇连载。

两部电影,两部电视剧,两部单机游戏,一部动画电影,无数同人作品……

记录着书中人物的恩怨情仇,与书外漫迷读者们的成长历程……

26年前,亿万人跟随者聂风、步惊云的脚步,驰骋在《风云》这片沃土……

今天,由马荣成先生正版授权的《风云》手机游戏,将续写《风云》的经典传奇

“金鳞岂是池中物,一遇风云便化龙”,泥菩萨的一句批文,昭示着天下巨变。数年间,步惊云与聂风成就雄霸的天下霸业,天下会称霸一方,却也慢慢发现雄霸的种种隐情……然而江湖绝不仅仅是雄霸一个人的,绝无神、无名、帝释天等等强大的势力相继慢慢崛起,可谓是纷争不断,孔慈、于楚楚、第二梦、幽若、凤舞等人的出现,带来必不可缺的儿女情长。玩家将紧跟步惊云、聂风的脚步进入纷争不断的武林,亲历风云变幻的江湖。

在360度无锁定视角的游戏世界中,玩家可选择成为习得霍家剑法、排云掌等武功的飞云;练就神风腿、冰心诀的神风;学会断情七绝、惊情十变的断情;以及一身剑气,擅长治疗的梦舞。而名震江湖的绝世武功,世人垂涎的旷世神兵,还有可遇不可求的麒麟臂也将悉数登场,助力玩家体验完整的江湖生态。

近战外功职业,血高防厚,冲锋陷阵型职业
主要技能:霍家剑法、排云掌、莫名剑法、圣灵剑法、云十剑、摩诃无量

近战内功职业,高暴击高输出,爆发型职业
主要技能:傲寒六诀、神风腿、冰心诀、急转步、神风动、创刀五式

远程外功,擅长输出和辅助控制,风筝型职业
主要技能:断情七绝、惊情十变、虚空刀气、七式刀意、邪王十劫、无相破元

远程内功职业,擅长治疗,持续续航型职业
主要技能:断脉剑气、蚀日剑法、剑挪移、两极剑法、摘叶剑法、弹剑江湖

iOS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